動物小知識 - 犬類

knowledge - Dog

症狀:
碰觸時會疼痛、腳碰不到地面、腳部明顯彎曲、腳使不上力、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。

可能原因:
腳掌或爪子有外傷、股關節行成不全、膝蓋骨脫臼、大腿骨尖端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的壞死、椎間盤突出、變形脊椎症。

症狀:
不動、不出聲、表情沉悶、發出悲鳴、尾巴向下垂墜、喜歡待在比較冷或陰暗的地方、沒有食慾、不想玩。

可能原因:
感染症或中暑所引起的發熱、衰弱所造成的低體溫、骨頭或內臟疾病所引起的疼痛、內臟疾病或各種疾病、視力異常。

暫時性的情形:
腸胃不適、吃太多、暈車、吃下了草、過敏症。

持續性的情形:
有食慾-胃腸不適、胃中有異物
無食慾-傳染性疾病、重度胃腸不適、子宮蓄膿症、胃腸套疊、腸閉塞、金屬或藥物中毒、肝炎、腎炎、胰臟炎等。

此情形為呼吸困難,極有可能為以下原因所導致:
感染病、發熱、呼吸器官疾病、氣管塌陷、軟口蓋過長症、肺部疾病、胸腔內的液體存留、循環器官疾病、心臟疾病、心絲蟲並、貧血。

飲食不變體重卻減少的話就要注意了。即使看起來很健康,可能已經罹患重病了,這時候建議帶狗兒到醫院裡進行檢查。